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

2020年04月28日09: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

4月27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调研济南国际内陆港建设时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增强物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快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支撑。

孙述涛到普洛斯济南高新物流园察看了顺丰快递物流经营情况,在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察看了货运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到国际陆港大厦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推进、产业导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内陆港配套路网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孙述涛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可以吸引更多的资金流、人流、信息流、数据流向济南集聚,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与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把内陆港建设成推动全市物流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孙述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高水平建设,认真研究物流业发展规律,前瞻性地做好产业布局,为未来的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交通路网,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大厦、中央高端物流集聚区等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内陆港的整体运行效率和现代化水平。要丰富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提升物流产业数字化水平。要加快项目落地和产业导入,为内陆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全力做好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打造物流发展新平台。要立足济南产业优势,加快发展物流增值服务,着力打造物流服务全产业链。

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鹿振林 摄影 范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