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也能泡着喝

2020年04月28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阿胶也能泡着喝

人民网济南4月28日电 近日,老字号东阿阿胶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推出了一款重大自主创新技术新产品——东阿阿胶粉。这款由原料化成胶液“一步成粉”的黄金色阿胶粉,以“健康小金条”的身份亮相,成为东阿阿胶社交新零售平台的网红款,并与漱玉平民大药房率先达成线下合作。

形似“小金条”的独立包装让东阿阿胶滋补不再局限于熬胶服用,打破了几千年阿胶只能嚼着吃的惯例。这款阿胶粉,不仅能像喝高端茶一样优雅地泡着喝,还能像喝咖啡一样高贵地冲着品。

据介绍,2005-2020年,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张建岭联合博士团队进行了长达十五年的持续科研攻关,成功实现了阿胶粉产品从最初的物理粉碎阿胶块,到采用喷雾干燥技术将胶块化胶液成粉,再到低温真空带式干燥技术使原料“一步成粉”的变革。张建岭表示,他多次拜访了中科院、华东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经过上百次实验,最终让“一步成粉”成为现实,实现了数千年阿胶史上的重大突破。

“由于时间成本降低,新品的价格会相对实惠一些。”东阿阿胶副总裁刘广源说。

“技术的迭代,让阿胶原料的精华和营养成分得到保留,使滋补变得更平和、轻活;独特光滑的薄片状结构,相比传统阿胶打粉水溶性更好,更易为人体吸收,不上火,适合一年四季长期服用。东阿阿胶粉和酸奶、蜂蜜、牛奶等一起冲调,可以更好地发挥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无缝’接入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张建岭告诉记者。

据介绍,“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已在公司社交新零售平台等上线。目前,这款令人惊喜的新产品较为稀缺,漱玉平民大药房已率先达成线下合作。下一阶段,漱玉平民大药房将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和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特有时尚、特别快捷、特有功效的阿胶粉。(张代生 理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