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谋事力做 砥砺攻坚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年03月23日09:3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谋事力做 砥砺攻坚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吹响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对菏泽来讲,补齐短板、加快发展是最紧要的现实问题。我们将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按照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要求,全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在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一是全力推进“重点产业”突破。我们将聚焦提升菏泽硬实力,围绕强化财源建设,全力推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重点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后来居上的工业支撑。把生物医药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全力培育,组建种子基金和产业基金,对先进科研成果进行源头投资,提供全流程定制平台,打造全产业链聚集的专业园区,加快推进占地4平方公里的现代医药港建设,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和高端材料,推动化工产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向高质高端高效转型升级。

二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突破。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菏泽乡村振兴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对照省里确定的26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以项目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落实。突出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扭转乡村环境“脏乱差”局面。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首位,着力夯实产业振兴基础。对首批确定的15个重点镇,集中资源全力扶持,为镇域发展树立样板。

三是全力推进“城市功能”突破。我们将聚焦提升菏泽吸引力,强化城市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着力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高标准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实现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双提升”。

四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聚焦提升菏泽影响力,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三年突破计划,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大诚信菏泽建设力度,深入优化菏泽形象,厚植“人人都是投资环境”观念,让热爱菏泽、建设菏泽成为菏泽人民不用提醒的文化自觉。

攻坚重点工作,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干部。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倡树认真细致、敬业奉献、团结共事、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头拱地、向前冲,不折不扣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奋力跑出菏泽发展“加速度”。(王兆锋)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