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指出 严而又严抓防控 精准服务促复工

2020年03月11日1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指出 严而又严抓防控 精准服务促复工

3月10日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而又严的要求,出实招、求实效,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孙述涛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在防控措施上要严而又严,在责任落实上要实而又实,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孙述涛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但是我们对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不会变,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严而又严的要求,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点,第一时间进行健康申报,依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地抓好社区、村居和企业的防控工作。落实好“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和健康码扫描等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抓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安排、再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精准施策,保障好企业的防疫物资需求;统筹工作力量,发挥好各级下沉企业和社区干部的作用,集中精力做好服务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工作,沿街沿户去摸实情,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鼓励、推动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为全市全面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提供支撑和保障。

市领导郑德雁、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会议。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