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 创新方式精准施策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2020年03月04日15: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 创新方式精准施策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3月3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服务力度不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孙述涛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必须牢牢抓在手中。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落地,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孙述涛强调,要立足济南产业发展实际做好招商规划,积极布局前瞻性、引导性项目,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研究招商引资的规律,提高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开展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配套,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要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做好产业招商,认真研究产业链和供应链,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要瞄准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量。要加强招商趋势研究,统筹好招商引资项目商务洽谈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快速落地见效。要精准施策,对招商项目建立跟踪联系机制,精准高效解决项目落地制约问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确保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集中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督查考核力度,把项目转化率、落地率纳入考核,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转化。要优化投资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外商投资环境。要做好推介宣传,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好声音,努力提高济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副市长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