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刘家义到机场送行

2020年02月03日09:0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刘家义到机场送行

2月2日下午,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启程,赶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到机场送行。

下午5时许,医疗队队员在机场候机大厅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大家满怀信心、斗志昂扬,表示要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敢打必胜,誓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付出最大努力。刘家义为医疗队总领队授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大爱之心和精湛医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不愧为全省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身心投入到患者救治中,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面对疫情,山东人民和湖北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是山东人民的使者,1亿家乡人民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盼望着大家平安凯旋。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121人,其中医务人员118人,省卫生健康委机关3人。医务人员来自18家省属及大学附属医院,共有医师18人,护理人员100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0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此次医护人员以重症医学专业为主。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参加活动。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