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山东“两会”:济南代表团首次开放 引50余家媒体关注

2020年01月19日19: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摄影 刘祺)
会议现场。(摄影 刘祺)

人民网济南1月19日电(宋翠)1月19日上午,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济南团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对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等50多家媒体、近百名记者前来采访。

据悉,这是济南代表团首次开放。

在媒体提问环节,王忠林、孙述涛等代表针对记者提出的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商环境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提问给予了积极回应。首次开放日,济南透出的信息量也十分惊人,11个方面的话题也反映了当前济南发展的热点。

此次开放日,人民日报关注了济南在推动高质量发过程中,如何服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人民网关注了济南市工程建设领域的“济南速度”,尤其是济南市民的“地铁梦”。

围绕济南近期发布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两份重要文件、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科技创新能力从“跟跑”变“领跑”的变化,以及济南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绿色智造等热点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和山东省、济南市的媒体记者,踊跃提问。与会代表积极响应,一一答复。

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气氛热烈,记者对济南近年来的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代表们解答言辞恳切,生动详实,与会人员从中感受到济南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的大干快干实干精神。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摄影 刘祺)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摄影 刘祺)
人民网记者提问。(摄影 刘祺)
人民网记者提问。(摄影 刘祺)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