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部署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重點任務

2023年04月09日09:3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我省部署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重點任務

將全面實施入河入海排污口分類整治

4月7日,省生態環境廳等13個部門在東營組織召開全省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現場推進會,安排部署了全省黃河生態保護治理攻堅戰的重點任務,其中在重點領域環境治理方面,我省將全面實施入河、入海排污口分類整治,積極創建一批美麗河湖、幸福河湖和美麗海灣。

深入開展重點領域環境治理方面,我省將突出大氣污染協同防控,系統推進空氣質量全面改善﹔加強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建設以人為本的清潔宜居美麗鄉村﹔加快工業污染治理,強力推進工業園區高質量發展。

持續加強生態保護與修復方面,我省將加強黃河河口、灘區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統籌實施黃河三角洲重點流路生態補水工程,強化生物多樣性保護,加快推進重大生態保護治理項目建設,高質量建設黃河口國家公園。

加快補齊城鎮環境基礎設施短板方面,推進黃河干流和主要支流沿線城鎮污水管網全覆蓋,加快城市污水廠提標改造,推進城市黑臭水體綜合整治、動態清零,強化固體廢物處置能力建設。

著力防范重大環境風險方面,我省將從嚴從細做好黃河流域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定期組織尾礦庫污染隱患排查整治,開展重點區域地下水污染狀況調查評估,推進化工園區地下水污染風險管控。

不斷提升生態環境治理保障能力方面,我省將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河保護法》,不斷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加強科技創新支撐,建設國家環境保護重點實驗室和工程技術中心,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一市一策”駐點科技幫扶。健全黃河流域橫向生態補償機制,深入實施生態環境導向的開發(EOD)模式、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鼓勵和引導更多社會資本支持生態環境治理。(陳曉婉 通訊員 鞠琳)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山東省開展主題教育有關工作 4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蔡奇同志總結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山東省開展主題教育有關工作等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誠履行職責使命 加快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山東實踐 4月3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並聽取工作匯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持續鞏固深化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快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山東實踐。 林武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武周乃翔會見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嘉賓
  3月2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的部分嘉賓代表。 林武、周乃翔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3月28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深刻汲取教訓,嚴守黨紀國法,嚴格廉潔自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入推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對懲治腐敗、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敲醒了警鐘。…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提振旅游消費促進旅游升級 努力開創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3月27日上午,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費,全面促進旅游升級,努力開創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