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2023年03月29日09:0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3月28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深刻汲取教訓,嚴守黨紀國法,嚴格廉潔自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入推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對懲治腐敗、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敲醒了警鐘。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一定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刻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始終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使命,嚴防“七個有之”,堅決做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確保對黨絕對忠誠、對組織絕對坦誠。要始終敬畏黨紀國法,時刻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自覺按照法定權限、規則、程序辦事,公正用權、謹慎用權、依法用權,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做黨章黨規黨紀的堅定捍衛者。要堅決扛牢管黨治黨責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實際行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提振旅游消費促進旅游升級 努力開創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3月27日上午,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費,全面促進旅游升級,努力開創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陸治原參加 3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夯實高質量發展根基。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3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