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4月08日08:5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山東省開展主題教育有關工作

  4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蔡奇同志總結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審議山東省開展主題教育有關工作等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中央政治局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集體學習,為我們作出了示范,必將引領和推動全黨在主題教育中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打牢思想理論基礎。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落實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實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錨定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著力解決6個方面突出問題,推動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抓細抓實各項工作,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同時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以高質量發展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研究了山東省開展主題教育和大興調查研究工作。根據中央要求,省委成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林武同志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陸治原等有關省領導同志擔任副組長。同時,成立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會議審議了省委關於在全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實施意見、省委常委會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審議了在全省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省委常委會調查研究工作方案。會議要求,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充分發揮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主體責任,把主題教育組織好、推動好、落實好。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靠上親自抓。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加強督促指導,及時發現解決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省委常委同志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帶動全省主題教育深入扎實開展。要全力配合中央指導組做好各項工作。要抓好調查研究成果轉化,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加強述職評議考核,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務求取得實效。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統籌安排好兩批主題教育,確保前后銜接、有序推進。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碳金融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審議了省委財經辦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要點。會議指出,要立足山東省能源資源稟賦,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深入實施綠色低碳科技創新,加強綠色低碳技術攻關和推廣應用。要加快綠色金融創新發展,推進碳金融業務創新。要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加快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省委財經辦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總河長令(第9號)》《省級河湖長巡查河湖工作規則》,審議了全省河湖長制有關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要點。會議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增強做好河湖長制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美麗幸福河湖建設,抓好“一河兩湖”生態治理保護,加快國家省級水網先導區建設,營造全民共治共享氛圍,壓緊壓實各級工作責任,不斷提升河湖長制工作質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李子路 劉兵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誠履行職責使命 加快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山東實踐 4月3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並聽取工作匯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持續鞏固深化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快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山東實踐。 林武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武周乃翔會見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嘉賓
  3月2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的部分嘉賓代表。 林武、周乃翔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3月28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深刻汲取教訓,嚴守黨紀國法,嚴格廉潔自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入推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對懲治腐敗、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敲醒了警鐘。…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提振旅游消費促進旅游升級 努力開創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3月27日上午,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費,全面促進旅游升級,努力開創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陸治原參加 3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夯實高質量發展根基。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