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理論實踐

山東省政協召開月度協商會 

圍繞“加快推動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山東段)建設”協商議政

2023年03月29日11:19 |
小字號

3月28日下午,山東省政協召開2023年第一次月度協商會,圍繞“加快推動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山東段)建設”協商議政。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群眾代表郝憲印、李敬學、鐵流、孫波、劉德增、劉美華、卜祥聯、曲濤、劉妍、王術青分別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發言,與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黃河河務局負責同志進行互動交流,重點圍繞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山東段)建設的頂層設計、文物和非遺保護傳承、統籌建好國家文化公園、數字黃河、黃河安瀾等進行了深入協商。

會前,省政協“開門協商”,通過網上進行主題議政,247名委員、專家積極參與互動交流,提出意見建議585條,“民聲連線”訪問量達到33萬人次。

葛慧君說,建設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是中共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這次協商會,是省政協圍繞推動山東在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中走在前,集聚建設共識,共商發展舉措的重要工作安排。要深刻認識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要意義。要以最高標准、最優效率、最大效益推動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山東段)建設,充分彰顯“國家”的鮮明底色,准確把握“文化”的內在靈魂,切實堅持“公園”的基本定位,統籌各地、各部門、各界人士的力量,共同用心、用力、用情唱好新時代“黃河大合唱”。

副省長鄧雲鋒介紹了山東省相關情況,並就下步工作提出了5個方面的具體措施。省政協副主席段青英作主題發言。省政協秘書長秦傳濱出席會議。會議在東營、德州市政協設分會場。

來源:山東省政協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周乃翔會見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嘉賓
  3月2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出席第三屆儒商大會的部分嘉賓代表。 林武、周乃翔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3月28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山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深刻汲取教訓,嚴守黨紀國法,嚴格廉潔自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深入推進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孫述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縱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對懲治腐敗、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敲醒了警鐘。…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提振旅游消費促進旅游升級 努力開創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3月27日上午,2023山東省旅游發展工作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費,全面促進旅游升級,努力開創全省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林武在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時強調 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 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 陸治原參加 3月2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董家口經濟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綠色低碳,加快轉型升級,不斷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夯實高質量發展根基。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陪同調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3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