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3月25日09:0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3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關於探索現代化道路的認識,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議,表達了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政黨一道,推進具有本國特色的現代化事業、促進全球文明交流互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直面人類共同挑戰的政治勇氣和責任擔當,為推動世界現代化進程、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中國方案。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要對照中國式現代化五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打造更多標志性成果,取得更多突破性進展,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省域先行的實踐路徑。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上合示范區作用,全面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國際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

  會議強調,近期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彰顯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和深厚的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刻認識加強調查研究的重要意義,結合實際,認真抓好落實。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問計於群眾、問計於實踐,持續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促進工作開展。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了《關於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聽取了關於2022年山東省文化和旅游產業工作督查激勵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立足當前,激活文旅市場,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旅游業復蘇。要著眼長遠,完善旅游業基礎設施,提升優質旅游產品和服務供給水平,不斷提升旅游業發展質量。要加強督查激勵,推動各級各部門關心支持文旅融合發展,形成齊抓共管良好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