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3月15日09:1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氣勢磅礡,總攬全局、振奮人心,圍繞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戰略部署,彰顯了鮮明的人民立場、堅定的歷史自信、強烈的使命擔當,必將更好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大會還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審議批准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選舉和決定任命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深刻認識過去一年、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認識應對國際國內環境深刻復雜變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認識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扎實有效地推進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對照大會精神,聚焦重點領域,謀實重大事項。要以更大力度抓經濟運行、穩增長,加快投資拉動,加快消費復蘇,加快外貿外資擴量,加快發展壯大民營經濟。要以更大力度抓產業、促升級,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強力推進數字賦能。要以更大力度辦實事、惠民生,強化就業優先,強化公共服務,強化兜底保障,讓群眾不斷感到新變化、新成效。要以更大力度促改革、增動力,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深入開展營商環境創新提升行動,加快釋放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要以更大力度防風險、守底線,抓好生產安全、金融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統籌做好人大、政協和法檢“兩院”工作。要強化責任落實,細化完善措施,創造性抓好全國兩會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了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2022年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匯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守為黨育才、為黨獻策,扎實推動黨校工作高質量發展。各級黨校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教學培訓要再提效,科研咨政要再聚焦,隊伍建設要再加力,組織領導要再加強。各級黨委和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要以實際行動支持黨校事業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我省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思路、關於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2023年工作要點等。會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山東“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我們要堅定扛牢政治責任,著力抓好突出問題整改,聚力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干流地區實現突破,加快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加強沿黃區域合作聯動,扎實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認真學習了《中央巡視工作規劃(2023-2027年)》,聽取了關於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工作情況的匯報,指出,要有效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深化政治巡視,加強工作謀劃,強化問題整改,增強監督效能,建強巡視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趙洪杰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林武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全面客觀,目標安排科學合理,任務部署務實精准,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應全國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