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2023年03月09日09:2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大家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彰顯了高度的政治自覺、鮮明的法治精神、強烈的責任擔當、深厚的為民情懷,是一個高舉旗幟、厲行法治、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五年,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有力﹔始終維護憲法權威和尊嚴,踐行法治精神堅定有力﹔始終圍繞黨和國家所需謀劃推進工作,服務中心大局堅定有力﹔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堅定有力﹔始終注重強化自身建設,推進履職能力提升堅定有力,人大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下步工作中,要認真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扎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努力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法治山東建設中展現更大作為。

大家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審議通過《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深化國務院機構改革是其中的一項重要任務。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著眼轉變政府職能、加快建設法治政府,重點加強科學技術、金融監管、數據管理、鄉村振興、知識產權、老齡工作等重點領域的機構職責優化和調整。這一改革,適應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要求,適應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必將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保障。(趙君 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 3月7日上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政協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韓正出席並發言 林武主持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發言。…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林武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全面客觀,目標安排科學合理,任務部署務實精准,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應全國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發展等事項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書記林武先后到煙台、威海市,深入企業、園區、科研機構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