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魯甘人力”牽手協作 持續打造東西部勞務協作樣板工程

2023年03月23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釋放“魯甘人力”東西部協作品牌效應,持續打造東西部勞務協作樣板工程,3月17日-21日,山東省人社廳、甘肅省人社廳、山東省協作甘肅干部管理組在甘肅省舉辦2023年魯甘“創業孵化基地共建”“工匠聯盟”簽約揭牌暨人力資源服務協同發展對接活動。省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衣軍強參加活動。

活動期間,兩省舉辦了2023年魯甘“創業孵化基地共建”“工匠聯盟”簽約揭牌儀式,簽訂3項創業孵化基地共建、7項校校合作、10項校企合作協議,舉辦了魯·甘人力資源服務協同發展定西對接座談會、業務培訓會,簽訂了定西·山東“萬人勞務基地”建設及東西部勞務協作“八市聯盟”縱深推進協議,舉辦魯甘人力資源區域協作定西專場招聘會,組織我省23家優質人力資源機構和用工企業提供就業崗位3700余個。期間,衣軍強一行調研了魯甘民俗技能大師研修基地 、甘肅省就業創業孵化基地建設與運行情況以及高技能人才培訓情況。

下一步,魯甘兩省將以《“十四五”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為統領,進一步提升魯甘勞務協作質量和水平。一是聚焦人力資源協作,從優質崗位推送、穩崗留工服務、職業技能培訓等多方面發力,加大人力資源服務區域協作,為廣大求職者提供高質量的就業服務。二是聚焦創業服務交流,舉辦魯甘創業導師東西協作行等活動,開展“量身定制”培訓項目,整合雙方創業創新資源,在“雙向奔赴”中共營良好創業氛圍。三是聚焦技能人才帶動,共同培育“魯甘‘工匠聯盟’”品牌,聯合舉辦“黃河流域協同創新-山東專家走進甘肅”活動,全力鞏固人社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范洪艷)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