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第17個國際社工日來了!山東社工人才隊伍達11.16萬人

2023年03月22日09:27 |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今年3月21日是第17個國際社工日。3月21日上午,山東省暨濟南市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在濟南泉城廣場啟動。據悉,宣傳活動以“推進‘五社聯動’ 關愛‘一小一老’”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宣傳社會工作專業作用,展示社會工作發展成果,推動形成人人關心、支持社會工作的良好氛圍,活動時間為3月21日至3月31日。

在啟動儀式現場,省市40余家社工服務機構通過趣味活動、展板、宣傳單頁等方式宣傳普及社會工作基本知識和各項服務,詳細介紹了社工站的職能作用等。不少市民來到社工機構展示區域,主動咨詢社會工作相關知識,對社會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

社會工作是指在社會治理和社會服務領域,運用專業知識、方法和技能,對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城鄉社區給予幫助的職業活動。近年來,山東加快推動社會工作發展,初步建立了綜合政策引領、專項政策配套、地方政策支撐的政策保障體系,培養了一支初具規模、素質優良、朝氣蓬勃的專業人才隊伍,形成了以基層社會工作站點為支撐、以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為補充的社會工作服務體系。

截至去年底,山東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已達11.16萬人,持証社工達5.9萬人。目前,全省開設社會工作專業院校24所,每年培養社會工作專業畢業生1700余名,各級社會工作協會達55家、社會工作服務機構達796家。1825個鄉鎮(街道)實現社會工作站全覆蓋,聯動社區社會組織1.05萬家、志願者30.45萬人次,為98.49萬人次提供了專業社會工作服務,有效發揮了社會工作服務民生保障、促進社會治理的良好作用。

下一步,我省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完善社會工作制度,加強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著力促進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提質增效,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貢獻更多社工力量。(齊靜)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