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花開山色峪 櫻你而來”

2023青島城陽夏庄山色峪櫻桃花季將於3月24日啟動

2023年03月22日18:0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3月22日,城陽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3青島城陽夏庄山色峪櫻桃花季籌備情況。

2023青島城陽夏庄山色峪櫻桃花季由中共城陽區委宣傳部、城陽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指導,城陽區夏庄街道辦事處主辦,定於 2023 年3月24日至3月31日在青島市城陽區夏庄街道山色峪舉辦。活動主題為“花開山色峪 櫻你而來”。

啟動儀式定於3月24日下午16點在城陽區夏庄街道山色峪總支停車場舉行。啟動儀式包括夏庄山色峪櫻桃花季宣傳片、“逍夏游”IP 形象和卡通形象亮相、夏庄文創產品發布、游覽櫻桃花步道、文藝表演等環節。

在櫻桃花季舉辦期間,將推出以櫻桃花為主題的八大旅游板塊,邀請市民朋友們共同開啟一場集“游、娛、食、學、購”於一體的繽紛盛宴,以此為夏庄文旅產業的發展注入新的“化學反應”。

山色峪櫻桃花盛開

本屆櫻桃花季的舉辦地夏庄街道山色峪片區位於城陽區東部,人文歷史悠久,果蔬資源豐富,風景優美秀麗。山色峪櫻桃種植面積3000余畝,分布在237條大小山澗中,有著“齊魯櫻桃第一谷”之稱。自2003年開始,山色峪已經連續舉辦20屆櫻桃採摘節會,“山色峪櫻桃山會”早已成為青島市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品牌。近年來,山色峪先后榮獲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山東省旅游特色村、山東省農業旅游示范點、青島市鄉村旅游特色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山東省旅游特色村、山東省景區化村庄等殊榮。櫻桃產品榮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認証、青島市區域公共品牌,多次評為青島市名特優農產品等榮譽品牌。

據了解,近兩年,城陽區“謀篇”打造全域旅游的時尚潮流的新熱點、新高地、新名片,加快提升旅游基礎設施檔次,創新特色旅游產品,精心打造夜間旅游休閑產品和精品旅游人氣地標,不斷植入網絡時尚元素,讓城陽的城市品位、鄉間游樂和“夜經濟”面貌煥然一新,散發著層出不窮的新潮魅力,也吸引著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前來探尋打卡。

“今年,城陽區文旅融合將緊緊圍繞資源整合、特色文旅IP項目打造、公共文化服務提升、文旅消費促進等重點工作,聚力高質量發展,讓文化和旅游產業相互賦能,讓‘詩和遠方’真正融入群眾的幸福感,為建設灣區都市活力城陽、人文生態幸福家園展現文旅擔當。”城陽區旅游發展中心副主任董曉明表示。(城陽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