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山東省民政廳實施“十強產業協會雙百工程" 

打造“魯社齊心·向陽同行”社會組織品牌

2023年03月22日13: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十強”產業發展重大決策部署,根據山東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1261”總體思路和2023年行動計劃,圍繞打造“品牌民政”,3月21日,省民政廳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十強產業協會雙百工程”啟動暨“魯社齊心·向陽同行”社會組織品牌發布儀式。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孟強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首先舉行了“魯社齊心·向陽同行”社會組織品牌揭牌儀式。“魯社齊心·向陽同行”品牌標志,以匯聚線條與心形為核心元素,三條流線向心形集聚,象征旗幟領航,三級聯動﹔心形環環相扣,代表山東社會組織緊密團結在黨的旗幟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為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據悉,今年全省將有50%以上的市縣形成社會組織品牌,形成“一市縣一品牌”的社會組織特色品牌矩陣。

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一級調研員姬升峰公布了“山東省十強產業協會雙百工程”方案。根據方案,山東省將重點培育100家“十強”產業行業協會商會,重點培養100名專業化職業化會長秘書長,通過實施黨建強基、人才賦能、基地融創、品牌建設、部門共育、三級聯動等系列措施,全面提升我省行業協會商會負責人專業化職業化素質能力,提高行業協會商會管理服務水平,推動行業協會商會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溝通聯系政府與市場的橋梁紐帶作用,更好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揭牌和啟動儀式后,接續開展了首場人才賦能活動,邀請浙江省健康產品化妝品行業協會會長張艷同志分享了作為職業化行業協會會長的工作經驗。

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全體人員、省“十強”產業及有關領域省管社會組織主要負責人、濟南市部分重點行業協會代表共300多人參加了活動。(康寧)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