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國網萊陽市供電公司:持續開拓檔案工作新局面

2023年03月22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國網萊陽市供電公司充分發揮檔案“存史、資政、服務、育人”作用,不斷建強檔案管理體系,管好用好檔案資源,全面提升檔案工作質效。

夯實管理基礎,確保檔案規范。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形成、誰整理”原則,修訂完善各專業部門立卷制度,建立檔案協作機制,加強檔案人員與專業部門配合,對檔案形成、接收入庫、數字化整理等工作全程實行雙人把關﹔實施檔案借閱分類審核和歸還跟蹤機制,實現各類檔案應歸盡歸、應收盡收。

激發創新能力,筑牢檔案擔當。通過與地方檔案局合作,以座談交流、觀摩參觀等方式,就技術規范、編研利用等方面深入探討研究,吸納先進經驗,共同查閱、挖掘、編研電力相關史料,在檔案資源建設、信息化建設、服務利用、工作創新等方面進行提煉總結,採納有價值建議15條,實現檔案專業協同發展提升,有效促進檔案創新化管理。

扛起社會責任,厚植歷史根脈。開辦萊電檔案主題展,通過實物檔案、照片檔案、展板展示等形式,多角度對萊陽地區第一次有電以及電力發展裡程碑式成就進行展覽和宣傳,回顧萊陽電力發展的光輝歷程,豐富檔案展覽的工作經驗。(龔曉君)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