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濟南、青島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數量提升至138列 最快旅行時間1小時23分

2023年03月22日09:24 | 來源:海報新聞
小字號

3月21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東省交旅融合發展情況。會上,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客運部副主任龐學華介紹,自3月22日起,濟南至青島間增開6對管內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此次濟南至青島間加開高速動車組列車后,膠濟通道濟南、青島間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數量提升至69對(138列),開行時間覆蓋全天早5時至晚22時。

龐學華表示,近期,已組織鐵路專業人員迅速研究濟南至青島間加密開行管內高速動車組列車方案,周密做好加開列車前期各項准備工作,濟南至青島間增開動車組旅客列車方案將於3月22日起正式實施。

根據方案,自3月22日起,濟南至青島間增開6對管內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其中,增開濟青間運行時間在1.5小時左右的大站標杆車3對,滿足旅客濟南青島兩市間快捷便利出行需求,具體車次為:濟南西-青島北G5335次、濟南東-青島北G5331次、濟南東-青島北G5333次,青島北-濟南西G5330次、青島北-濟南東G5332次、青島-濟南東G5334次。同時,加密增開濟青間常規高速動車組3對,滿足濟青高鐵沿線城市間旅客出行需求,具體車次為:濟南西-青島北G5329次,濟南東-青島北G5337次,濟南東-青島北G5339次,青島北-濟南東G5336次,青島北-濟南東G5338次,青島北-濟南西G5340次。

此次濟南至青島間加開高速動車組列車后,膠濟通道濟南、青島間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數量提升至69對(138列),開行時間覆蓋全天早5時至晚22時。與2019年相比,在濟青高鐵運行的濟南至青島間動車組列車由每天的32列增至61列﹔濟青間大站標杆列車從無到有增至目前的20列﹔青島北至濟南東間最快旅行時間為1小時23分,此外,在假日客流高峰時段,將在濟南、青島間安排開行高峰線列車6對﹔如遇臨時客流需求,將啟動運力調整快速反應機制,實現2小時內鋪化加開臨客列車,全力滿足旅客濟南、青島間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需求,為推動濟南、青島都市圈協調發展提供交通保障,為山東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李金珊)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