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濟南市掃黑除惡斗爭開展重點行業領域集中整治

2023年03月21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濟南市各級各有關部門提高站位,牢記職責使命,向黑惡勢力發起猛烈的攻勢,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位居全省前列。

2023年濟南市堅持把掃黑除惡納入市委常委會工作要點,強化頂層設計,統籌謀劃,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牽頭抓總。把掃黑除惡列入常務會議常抓常議,黨政主要領導以上率下,黨委政法委牽頭主抓,各級各有關部門謀定而動,堅持“線索清倉、案件清潔、黑財清底、行業清源”,擰成一股繩、同心協力、同下一盤棋。

把重點行業領域整治作為掃黑除惡“重頭戲”。在教育、金融放貸、市場流通、自然資源等九大行業領域開展集中整治。有關部門協同推進,深入開展掃黑除惡重點行業整治,聚焦突出問題,行業監管與掃黑除惡常態化協同抓、融合抓。針對當前黑惡勢力滋生的新動向新特點,加大整治力度,開展源頭性、全鏈條的防控整治,協調配合,堅持打擊為先、防控為基、監管為重,提高整治精度。創新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等新型犯罪機制手段,鏟除黑惡犯罪滋生土壤,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走深走實。

舉報線索一頭連著群眾期盼,一頭連著案件偵辦,是掃黑除惡工作的重要牽引。各級各有關部門始終把線索核查工作作為掃黑除惡的突破口和著力點,進一步暢通線索舉報通道,在真查、深查、倒查上下功夫,始終把打擊鋒芒對准人民群眾最深惡痛絕的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堅持打早打小,對發生在群眾身邊的違法犯罪案件露頭就打,既堅持嚴厲打擊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又堅持嚴格依法辦案。統籌力量資源,從嚴從快辦理,快偵快捕快訴快判,不斷提高線索查實率和成案率,堅決打掉黑惡勢力囂張氣焰,形成打擊黑惡違法犯罪的強大聲勢。

突出常治常效,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充分調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廣泛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回應群眾訴求,接受群眾監督,順應民心。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李冬)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