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青島即墨潮海街道:用心烹飪“四味套餐”,黨員春訓有“嚼勁”!

2023年03月20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春訓正當時。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進一步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3月17日—3月18日,青島市即墨區潮海街道黨工委組織開展2023年度黨員春季集中輪訓,以“一切工作黨建引領、一切困難黨建破題”為思路,聚焦群眾需求,立足工作實際,烹飪潮海專屬春訓“四味套餐”,讓春訓更接地氣、更具實效、更“味道俱全”,切實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烹飪“標准餐”,政治引領明方向,“黨味”更純正

今年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黨員春訓過程中,潮海街道黨工委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學思踐悟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始終把牢基層工作正確方向,在理論學習、精神宣講、實踐體悟等方面發力,通過“書記黨課”“專家講堂”“雲上課堂”“送課上門”“黨教中心洗禮”“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 ,為黨員獻上一道道熱氣騰騰、干貨滿滿的政治理論“大餐”,引導黨員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找准信仰燈塔,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於行動、見之於實效。

烹飪“特色餐”,充電蓄能抓實績,“余味”更長久

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潮海街道黨工委堅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定制輪訓“特色餐”。把黨建“大主題”化為干群關注“小切口”,讓大家聽得懂,用得上。

結合重點工作,邀請黨建、村務、創城、城建等方面領導骨干,圍繞基層黨組織建設、文明典范城市創建、人居環境整治、城市社區治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設、村庄民主管理和陽光村務等工作開展了一場場富有針對性的培訓,全方位激發黨員“味蕾”、疏通業務“堵點”,讓黨員教育更精准定位、更有的放矢。這樣富有針對性的“特色大餐”既可口又易吸收,切實將理論培訓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烹飪“外賣餐”,觀摩學習走出去,“鮮味”更香濃

為提升黨員干部謀發展、善治理能力,潮海街道黨工委採取點單“外賣餐”形式,集中組織部分黨員代表赴通濟新經濟區閻家嶺社區、柘車河網格等地進行實地觀摩。通過現場講解、交流座談等方式,對村庄改造、集體經濟發展、人居環境整治等先進做法和典型經驗進行了充分借鑒,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拓寬思路、取長補短、互學互促,推動后續工作再上新台階。

在閻家嶺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各網格支部書記在聽取經驗分享后,結合本村工作實際,相互分享工作經驗和遇到的難題,頭腦風暴,交流破解辦法,真正實現了交流學習、激發斗志、凝聚合力、爭先創優、比學趕超。

烹飪“清廉餐”,以案為鑒正正身,“辣味”更濃厚

為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潮海街道黨工委以春訓為契機,為黨員干部精心烹飪一道“清廉餐”。聆聽一堂“清廉課”、觀看一場“警示片”,便是這道“清廉餐”的主菜。

紀檢監察工委書記王磊現場為大家講授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從十九大以來農村黨風廉政建設中的短板、弱勢入手,以案“說紀、說法、說責”,全程“辣味”十足﹔觀看警示教育片,引導黨員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為鏡鑒,汲取教訓,自覺檢視自身存在的問題,在警示中警醒,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江昊陽)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帶好頭作表率 林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3月12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總結代表團履職情況,安排有關事項。代表團團長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林武周乃翔看望慰問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 陸治原參加 全國兩會期間,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在住地看望慰問了全國兩會新聞工作者和山東團工作人員,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林武、周乃翔來到山東團住地媒體演播室,與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和大眾日報、山東廣播電視台前方報道團隊和隨團工作人員一一握手交流,了解大會新聞宣傳和代表團服務保障情況。…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