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祝福走廊 創意頭飾 心語心願 開學典禮︱山師天衢楊小用心用情迎開學

2023年02月06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伴著初春的腳步,迎著和煦的春風,山東師范大學天衢新區楊庄實驗小學精心策劃組織開展了以“相信未來 奮發‘兔’強”為主題的2023年春季開學系列活動,迎接孩子們重返校園,開啟新學期的學習與生活。學生們個個精神抖擻,老師們人人神採飛揚,全校師生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表達對新學期的憧憬與希望。

祝福走廊、“兔”飛猛進

2月6日上午,學校安排了各種驚喜迎接同學們歸來。“祝福走廊”的標語是老師對學生的希望與期待。通過“祝福走廊”來到校門口,學校領導和老師滿心歡喜的為每位學生戴上“兔”飛猛進兔耳朵頭飾,孩子們笑靨如花,感謝老師的精心准備與辛勤付出。

兔年大“記”

新學期、新啟點、新希望,同學們制作好精美的心願卡,寫下新學期切實可行的目標和願望,滿心歡喜地粘貼到心願牆上。學校記錄同學們的心願卡內容,對期末實現目標和願望的同學進行表彰。一張張承載著孩子們新學期美好祝願的心願卡貼滿了整個牆面,為校園裡增添了一處別樣的風景。

相信未來,奮發“兔”強開學典禮

9:50分,“相信未來 奮發‘兔’強”開學典禮在庄嚴的升旗儀式中拉開帷幕。典禮由四年級組長紀文越老師主持。

校長戴秀宏作新學期致辭,他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並回顧了我校2022年獲得的成績以及經歷的眾多“第一次”。他指出,2023年是學校發展的關鍵年,將繼續堅持“抓規范,創特色,樹品牌”發展路徑,進一步加快學校發展步伐,加大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力度,以和諧發展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師資隊伍建設為基本,助力教師專業發展和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進一步提升學校競爭力,人人爭做最好的自己,讓美麗楊庄更有魅力,讓我們的校園成為學生開心、教師幸福、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和諧家園。

大隊長於嘉悅代表全體學生表態發言,她以“新學期、新起點、新希望”為主題,激勵同學們調整好精神狀態,緊跟各科老師步伐,努力學習、全面發展,爭做最好的自己。

新學期,希望同學們努力提升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技能,學校領導把象征“奮發圖強、突飛猛進”寓意的“吉祥兔”送給每個班級。這樣的祝福是帶著溫暖、帶著力量、帶著希望的祝福,真誠、動人。

“宣誓”意味著作出承諾,擔當責任,恪守忠誠,踐行使命。對於每一位少先隊員來說,宣誓是在表達自己努力為紅領巾添光彩的決心。“我以紅領巾的名義宣誓,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我們是年輕的一代,風華正茂。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養成良好的行為規范,做一個熱愛生活、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的優秀少先隊員。”近1200名楊庄學子在國旗下進行了庄嚴的宣誓。(王文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