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2023年01月30日09:1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上,通報了淄博市委常委會有關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市委書記馬曉磊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對照檢查。隨后,馬曉磊帶頭,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作自我批評,其他同志對其提出批評意見。

  林武對各位同志的對照檢查發言作了點評並進行了總結。他說,聽了大家的發言,總的感到,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嚴肅認真,自我批評不遮掩,相互批評有辣味,總體質量比較高。下步要對照查擺出的問題,認真抓好整改。希望大家注重舉一反三,對共性問題深挖根上的原因,系統整治、完善機制,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林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好局、起好步,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思想上清醒堅定、行動上堅決有力,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強化主體責任落實,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扛牢黨建責任,建強基層組織,打造過硬隊伍,不斷把黨的建設提高到新水平。要強化人民至上理念,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心想著群眾,真情服務群眾,真誠依靠群眾,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要強化擔當作為,敢於爭創一流,勇於攻堅克難,善於改革創新,切實把職責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要強化斗爭精神,堅定斗爭意志,與各類風險挑戰、消極錯誤言行和頑瘴痼疾作堅決斗爭,切實守住守牢安全發展底線,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

  林武強調,當前,淄博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要以實施黃河重大國家戰略、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牽引,既要做好加法,爭取各項指標實現新突破,也要做好減法,切實把能耗、排放、污染降下來,努力在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上蹚出一條新路。要把穩增長放在突出位置,加大投資力度,強化項目建設,穩定工業運行,加快消費復蘇,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市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帶頭嚴肅政治生活,帶頭提升能力本領,帶頭嚴明紀律規矩,帶頭堅持團結奮斗,更好擔負起職責使命。希望各位同志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好推動淄博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