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歡樂猜燈謎 玉兔鬧元宵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新疆班舉辦元宵喜樂會

2023年02月0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2月6日電 2月5日,農歷正月十五,濟南護理職業學院新疆班舉辦“歡樂猜燈謎  玉兔鬧元宵”元宵喜樂會,251名新疆學生在老師的陪伴下共度多彩元宵節。

喜樂會上,學院新管辦老師為學生們精心准備了“猜燈謎、品湯圓、趣味游戲”等元宵節特色主題活動。在燈謎會現場,一個個大紅燈籠、一條條有趣的謎語挂在紅色繩子上,謎面創新性地將藥學專業知識與傳統文化相結合,寓教於樂,同學們三五成群,踴躍競猜,激起了濃厚的興趣。其中,最感興趣的當屬猜藥名了,“九九歸一、舉國同慶、出類拔萃”等以中藥名作為謎底,大家興致盎然,現場熱鬧非凡。為了鍛煉同學們的團結意識和協作能力,老師們還精心組織了“心心相應”、“筷”運玻璃球、“盲人”擊鼓等趣味游戲吸引不少學生踴躍參加,活動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學院還特意為新疆師生准備了豐盛的節日大餐,除了必不可少的湯圓,新疆大盤雞、紅燒牛排、干炸銀鯧魚、孜然千頁豆腐……都是同學們最喜愛的美食,在歡快的節日氛圍裡,同學們大快朵頤,吃在嘴裡暖在心裡……活動期間,雪蓮藝術社團的同學們為大家帶來了民族舞蹈《美麗新疆》、歌曲《最美的期待》、盤子舞《美贊古麗》等精彩的文藝節目,動聽的旋律,優美的舞姿,歡快的笑聲,把喜樂會活動推向高潮,現場處處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氣氛,讓同學們感受到“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歡樂和幸福。

“這是我第一次走出家鄉,從天山腳下來到了美麗的趵突泉畔,在領導、老師的關懷和陪伴下,第一次在學院過元宵節,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深刻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雖然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節,但是在這裡,我仍然感受到很溫暖,很幸福。”2022級新疆中藥一班新生熱黑曼•奴爾買買提興奮地說道。新疆駐派教師米孜再爾古麗•爾肯激動地說:“能夠來到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工作,我感到非常的開心,新的一年,作為一名教師,要配合學院做好新疆班學生教育服務管理工作,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真正做到‘疆魯一家親 荷蓮並蒂開’,為民族團結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元宵佳節是萬家團圓、共話美好的日子,也是愛國愛家同頻、家國情懷共融的時刻,在老師、同學的陪伴下,熱熱鬧鬧的元宵喜樂會,讓同學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更體會到了濟護大家庭的溫暖。(王善凱 蘇丹丹 范恩慧)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