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日照五蓮“寶寶巴士”助力幸福出行  踐行綠色環保理念

2023年02月03日13:1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五蓮縣新投入運營的公交車成為群眾關注的熱點,新款公交車小巧可愛的造型與之前的公交車型形成鮮明的對比,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寶寶巴士”,逐漸成為穿梭在城鄉道路上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該縣“寶寶巴士”的投入運營是經過交通運輸局與城發集團的充分調研,綜合考慮節能環保、道路狀況、客流量、群眾需求等實際情況,購置了20輛6米長的新款公交車,1月份已全部投入運營,主要用於偏遠村庄和城區支線的15條公交線路。

據悉,“寶寶巴士”新款公交車車長僅6米,車身小巧但容量不小,核載人數達到26人。車內還配置了冷暖空調,內外溫度可以實時顯示,服務乘客出行更加精致。小巧靈動的車型,使得在常規公交車鞭長莫及的道路仍可輕鬆自如穿梭,窄路也可以輕鬆掉頭,真正實現了公交微循環,服務群眾出行充滿活力。

這款新型公交車選用的是純電動新能源車型,實現了低碳零排放,而且半小時左右就能充滿電,續航可達200公裡,滿足了微循環公交的運營需求。同時,採用電池包+密封艙體設計、電池頂置+后置的布局電池遠離乘客區。全車配置的9個攝像頭,實時畫面都能顯示車載中控大屏和車輛調度中心。

“寶寶巴士”的投入使用不僅保障了群眾的出行安全,更實現了群眾日常的綠色環保出行需求。“下步,縣交通運輸局將結合城區、鎮村路況,深入調研群眾出行需求,調整開通微循環公交線路,進一步升級群眾幸福出行的最后一米,持續打造“錦繡五蓮·幸福出行”,保障群眾出行精致、活力、綠色、安全。”五蓮縣交通運輸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徐延格說。(岳德坤 宋瑞棟)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