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記者壽光採訪感悟:​物流園裡 看見活力中國!

2023年02月0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錄偉大時代 描繪奮斗畫卷

連日來,人民日報社派出多路記者,參加2023年“新春走基層”採訪活動。他們奔忙在城市鄉村,探訪工廠車間裡一線工人鉚足干勁搶抓生產,田間地頭種糧大戶精心管護農田設施,物流運輸線上工作人員加班加點保障運輸通暢……

錦繡江山如畫卷,縱橫當有凌雲筆。本版刊發幾位記者的採訪感悟,以展現新聞工作者深入基層一線、記錄偉大時代的奮斗風貌。

——編 者

物流園裡 看見活力中國

本報記者 侯琳良

“新春走基層”期間,我在山東壽光走了一圈。1月11日凌晨,我實地探訪農產品物流園,走進蔬菜大棚、蔬菜合作社、村衛生室等地,對蔬菜種植和運輸有了更深的認識。

當下正是蔬菜流通的重要時期,壽光連接人們的春節餐桌,是暢通國內大循環的生動縮影。一個個場景、一段段講述、一個個故事,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注腳。

在壽光,我感受到人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來越強,奮斗的勁頭十足!在農產品物流園,蔬菜經銷商紀振男凌晨三點就開始忙碌,滿心歡喜:菜花不愁賣了,開始掙錢了!在東斟灌村的蔬菜交易市場,打包一盒盒彩椒,裝上一輛輛卡車,准備發往成都等地,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在洛城街道衛生院,走進發熱門診、呼吸科住院區,看到藥品充足、床位充裕……

彩椒菜農黃志強讓我印象深刻,他接受採訪時話不多,但說起今年計劃時充滿期待:今年市場旺起來,要好好打理自家的蔬菜大棚,讓日子像這辣椒一樣紅!同行的壽光市委宣傳部同志感慨:壽光人正鉚足勁,搶抓發展新機遇!

物流園人頭攢動,衛生院秩序井然,紅辣椒映紅菜農的臉……從蔬菜之鄉的蔬菜交易紅火,看暢通國內大循環﹔從菜農憧憬2023年紅火生活,看提振經濟的強烈信心。物流暢起來,信心強起來,在壽光,我看到一個活力中國、一個紅火的2023!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第 06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周乃翔到棗庄調研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棗庄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業經濟運行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兩會”部署,提振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扎實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化新舊動能轉換 聚力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月28日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凝心聚力、奮勇拼搏,深化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吹響高質量發展新春動員令
  節后上班第一天,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這次集體學習研討,聚焦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增強發展信心,體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吹響了山東高質量發展的新春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