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1月18日09:1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論述精辟,深刻闡述了解決百年大黨獨有難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彰顯了強烈的使命擔當,蘊含著深厚的為民情懷,體現了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報告提出了今年紀檢監察工作目標,部署了8項重點任務,是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任務書”“路線圖”。我們要緊密結合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中央紀委全會重大部署謀劃推進工作,心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馳而不息嚴肅紀律改進作風,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要堅決扛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壓實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打造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審議了《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費的政策措施》《關於支持商貿流通行業促進居民消費的政策措施》等文件。會議指出,消費對擴內需、穩增長的基礎性作用日益凸顯,必須採取有力措施,促進消費盡快回暖。要抓住春節這一消費旺季節點,支持批零住餐、文旅、交通運輸等恢復發展,穩住住房、汽車、家電等大宗商品消費,採取景區門票減免等惠民措施,推動消費全面復蘇。要培育新興消費熱點,集中發展信息消費新業態,不斷拓展數字消費新場景。要激活農村消費潛力,推進龍頭商貿企業等下沉,加強縣級物流配送中心和鄉鎮商貿中心建設。要開展消費提質行動,深入開展“惠享山東消費年”、“放心消費在山東”、品質魯貨網購節等活動。要打造一批區域消費中心城市,真正讓消費熱起來、經濟活起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攝影 盧鵬)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 舉行第三次會議 表決通過了提交代表醞釀討論的我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名單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省長、副省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候選人名單等 1月15日晚上,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在山東大廈舉行第三次會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林武、陸治原、楊東奇、王宇燕、張江汀、孫立成、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惠新安和主席團成員出席,孫立成主持會議。…
林武參加煙台代表團審議
  1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煙台代表團審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增進民生福祉,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會上,江成、鄭德雁、李萬平、王長港、程仁策、王建中、潘潔波、劉國田、陳鬆海、曲敬陽等10名代表作了發言。…
周乃翔參加東營代表團審議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東營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牢記囑托、扛牢使命,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項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等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有關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1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2022年度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