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1月07日09:2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等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有關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1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2022年度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即將召開的省“兩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的重要時間節點召開的重要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扎實做好相關籌備工作,科學安排各項會議活動,確保大會圓滿順利召開。要依法依章程做好選舉工作,嚴肅紀律規矩。要組織引導代表、委員積極出謀劃策,多提建設性意見,推動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各黨組(黨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密切聯系服務群眾,扑下身子狠抓落實,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一年來,省委常委同志和各黨組書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決扛牢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牢固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導向,著力打造堪當強省建設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黨建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扛牢責任抓落實,統籌兼顧促融合,大抓基層夯基礎,探索創新闖新路。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好干部標准,著力選好人、育好人、用好人,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堅持抓作風從嚴、抓執紀從嚴、抓反腐從嚴,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升履職質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盧鵬)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林武在青島調研時強調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陸治原參加 1月4日至5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市,深入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上合示范區、西海岸新區和部分企業、社區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林武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1月3日,省委書記林武深入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和部分企業、園區調研,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發揮優勢,加強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齊魯制藥集團是濟南本土成長起來的大型醫藥企業,連續多年位列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前十位。…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