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1月10日08:5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項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並形成制度,這是自我革命、刀刃向內的一個重要舉措,也是發揚黨內民主的一個重要方面。習近平總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飽含著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深刻思考,飽含著對黨員干部的殷切期望。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示范,我們必須以更高標准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省委常委同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升理論素養,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增進人民福祉﹔進一步扛牢管黨治黨責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對標對表、抓好整改,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擔當作為、真抓實干,推動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斷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思想深邃、語重心長、振聾發聵,為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時刻保持解決百年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促進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突出加強政治建設,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鑄牢政治忠誠,強化理論武裝,加強政治監督。要著力完善制度,更加協同高效推進管黨治黨,在“全”上狠下功夫,在“嚴”上持續用力,在“治”上多謀實招。要進一步嚴明紀律作風,更加有力推動正風肅紀反腐,一刻不停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切實扛牢管黨治黨責任,更加有效凝聚全面從嚴治黨合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各項部署,全力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加快推進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建設堪當重任的高素質政法鐵軍,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再立新功。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數字政府建設實施方案》《關於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的實施意見》《關於讓文物活起來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行動計劃(2023-2025年)》《山東省貫徹落實〈關於加強排污許可執法監管的指導意見〉的若干措施》《關於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的若干措施》《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方案》等文件。會議指出,要聚焦數字政府建設,深入推進政府治理流程優化,深入開展數字機關建設,深入實施“數源”“數治”“數用”行動。要聚焦文物保護利用,牢牢把握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加強文物保護管理,加強文物考古和研究闡釋,加強文物利用轉化,加強文旅深度融合。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聚力深化污染防治,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進一步完善環境治理制度和機制,進一步完善“綠色門檻”制度,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山東。要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活力迸發的創新環境、兼容並蓄的開放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創新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盧鵬)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等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有關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1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2022年度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林武在青島調研時強調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陸治原參加 1月4日至5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市,深入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上合示范區、西海岸新區和部分企業、社區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林武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1月3日,省委書記林武深入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和部分企業、園區調研,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發揮優勢,加強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齊魯制藥集團是濟南本土成長起來的大型醫藥企業,連續多年位列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前十位。…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