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周乃翔參加東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牢記囑托 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3年01月16日09:1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東營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牢記囑托、扛牢使命,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楊國強、陳必昌、王濤等代表作了發言,對過去五年山東發展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周乃翔認真聽取發言,感謝代表們對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就黃河口國家公園創建、鹽鹼地綜合利用、保障能源安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高能級創新平台建設、推進共同富裕等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強調,今后五年,是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繼往開來、跨越提升的關鍵時期,全省要扛牢“走在前、開新局”的光榮使命,如期完成“五個新躍升”的重點任務。希望東營深入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聚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做足做好特色文章,扛牢使命勇擔當、創新實干爭一流,努力為全國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周乃翔指出,要著力在牢記囑托、勇擔使命中展現東營擔當,高質量建設黃河口國家公園,高標准做好鹽鹼地綜合利用文章,高效能服務保障國家能源安全。要著力在穩增長、激活力中貢獻東營力量,全力恢復和擴大消費,抓好重大項目建設,進一步完善助企紓困、惠企發展政策,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著力在搶抓機遇、轉型升級中作出東營示范,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積極培育、引進、聚集一批新興優勢前沿產業、高能級創新平台、創新型企業。要著力在改善民生、共同富裕中探索東營路徑,大力發展富民產業,持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要著力在守牢底線、維護安全中扛牢東營責任,突出安全生產、金融等重點領域風險防范,扎實守牢“一排底線”。要繼續強化重症救治,突出做好春運期間和農村防疫工作,關心關注鰥寡孤獨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副省長宋軍繼參加活動。(袁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事項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等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和有關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1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省“兩會”有關文件,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2022年度工作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情況匯報。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林武在青島調研時強調 聚力發展實體經濟 推動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陸治原參加 1月4日至5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青島市,深入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上合示范區、西海岸新區和部分企業、社區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林武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1月3日,省委書記林武深入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和部分企業、園區調研,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發揮優勢,加強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齊魯制藥集團是濟南本土成長起來的大型醫藥企業,連續多年位列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前十位。…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