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2023年01月04日09:0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林武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加強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1月3日,省委書記林武深入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和部分企業、園區調研,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發揮優勢,加強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齊魯制藥集團是濟南本土成長起來的大型醫藥企業,連續多年位列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前十位。林武深入齊魯制藥生物醫藥產業園,聽取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察看中試小試實驗室和生產車間,了解抗腫瘤創新藥研發情況,勉勵企業穩健發展、做優做強,研發更多老百姓願意用、放心用的好藥。華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生物科技全產業鏈平台型企業,其生產的透明質酸市場佔有率居全球首位。林武詳細了解華熙生物主營業務和產業鏈培育情況,察看功能性藥物、護膚護理品、食品展示,詢問生物活性物開發和產業化應用情況,希望企業抓住市場機遇,不斷培育壯大透明質酸產業集群。在浪潮高端服務器生產基地,超過百萬台高端服務器從這裡生產后銷往全球。林武詳細了解雲計算、人工智能、應用軟件等浪潮主要業務板塊,深入生產車間察看關鍵應用主機、整機櫃服務器生產線,了解互聯工廠大數據平台建設和應用情況。在費斯托全球生產中心,察看工業4.0展示線、DFM生產線等,了解有關項目進展、產業鏈供應鏈保障情況。得知企業在濟南發展勢頭很好,林武十分高興。他說,山東產業基礎好、市場大,外資企業大有可為。

  下午,林武來到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繼續調研。在起步區創新中心(管委會),他認真聽取起步區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詳細了解起步區區位條件、規劃體系、城市設計、產業布局、生態環保、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等情況,強調要高標准謀劃推進起步區建設,促進產城融合。林武來到中科新經濟科創園,聽取中科院科創城建設、中科院落地濟南院所布局、重大科學裝置設置、人才產業集聚、科研項目開展等情況介紹,深入濟南先進動力研究所察看有關試驗台建設運行情況。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及零部件產業園項目是起步區投資規模最大、示范引領最強的重大產業項目之一。林武來到項目現場,察看沖壓、焊接、涂裝、總裝四大工藝廠房,電機、電控等核心零部件生產車間及研發、倉儲等配套設施,察看新能源整車展示,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在濟上下游產業鏈項目建設情況,希望比亞迪發揮龍頭企業產業鏈帶動和就業促進作用,助力起步區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

  省及濟南市領導劉強、張海波、於海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省長周乃翔向海內外朋友發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
  新 年 賀 詞 山東省省長 周乃翔 天地春暉近,日月開新元。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山東省人民政府和1億多山東人民,向關心支持山東發展的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和社會各界朋友,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山東發展史上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
團結奮斗,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山東各地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
  團結奮斗,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山東各地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 “歷史長河波瀾壯闊,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創造了今天的中國。” “點點星火,匯聚成炬,這就是中國力量!” “每當辭舊迎新,總會念及中華民族千年傳承的浩然之氣,倍增前行信心。…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集體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主題,按照《關於開好2022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聯系工作實際開展集體學習研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為開好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思想上始終同心同向,政治上做到堅定堅決,行動上時刻對標對表,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的擁護者、踐行者、捍衛者。…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2月29日,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藍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書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