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一站式”理賠好在哪?2023年度“聊惠保”帶您體驗

2022年11月08日10:54 |
小字號

2023年度“聊惠保”自10月25日啟動參保后,因其參保門檻低、保費保持89元/年/人不變、保障全面升級等特點而備受聊城市民青睞,其中“一站式”結算服務尤其受到關注,不少市民在“聊惠保”微信公眾號紛紛留言給予好評,但也有部分市民對“一站式”理賠是什麼、具體如何操作仍不夠了解。對此,“聊惠保”項目組今天帶來了專題解答。

據項目組介紹,傳統理賠,參保人需要拿著發票和明細往返於醫院和保險機構之間,繁瑣耗時的理賠過程令人頭疼。針對不少市民擔心的“理賠難”、“理賠慢”等問題,“聊惠保”做出了創新,並於10月27日正式上線“一站式”結算服務,進一步提升理賠體驗感。

“一站式”結算服務上線后,聊城市內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在出院時便可即時結算,實現了與醫保系統自動實時結算。“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兒”,隨著該服務的上線,2023年度“聊惠保”參保人可享受免墊付、免跑腿兒、不等待的便利,理賠更加快捷,提升了就醫便利度。

需要注意的是,特定藥品醫療費用和特殊療效藥品醫療費用可通過另外兩種方式申請理賠:一是關注“聊惠保”微信公眾號,在公眾號首頁,點擊底部菜單欄【服務中心→特藥理賠申請】,按照提示填寫,並上傳理賠材料即可﹔二是去線下網點辦理,前往保險公司理賠窗口送達理賠材料。

“聊惠保”是政府指導的聊城專屬普惠性商業補充醫療保險,由聊城市醫療保障局指導、聊城銀保監分局監督,保障方案緊密銜接聊城市基本醫保,保費保持89元/年/人不變的基礎上,保障方案全面升級,降低免賠額門檻、保障不再區分既往症、提高帶病賠付比例至80%、擴增高額特藥名錄至49種等,最高可享受230萬保障額度,進一步滿足聊城基本醫保參保人的健康保障需求。

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2023年度“聊惠保”參保正在火熱進行中。凡是聊城市基本醫保參保人均可參保,不限年齡、不限病史、不限戶籍、不限職業,帶病人群也能參保能賠付。市民可關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聊惠保”微信公眾號在線投保,也可在支付寶搜索“聊惠保”線上投保,亦可通過本年14家保險機構的專業工作人員咨詢投保。參保日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24時。保障期限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 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度“聊惠保”依然支持醫保卡個人賬戶余額繳費,聊城職工基本醫保參保人可以刷醫保卡為自己及同為聊城基本醫保參保人的家庭成員(配偶、子女、本人的父母、配偶的父母)繳費,實現一人為全家參保繳費。

來源:聊城市醫保局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 做好山東工作的生動實踐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學習班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2022年11月6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15人。…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