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這就是山東·在二十大精神鼓舞下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2022年11月03日09:2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韓文秀在報告中,闡述了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重要成果和重大意義,講解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解讀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應對風險挑戰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與會同志表示,韓文秀同志的宣講報告,主題鮮明、條理清晰,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述,也有聯系實際的具體事例,為我們深入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貫徹落實,作了很好的輔導,聽后很受教育、很受啟發。

  李干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前進方向和行動指南,完善了推進新時代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的制度保証,宣示了我們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提供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組織保証。全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李干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設、國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堅持黨的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干杰指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結合山東實際,科學謀劃新思路新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各項目標任務落實落地。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思想上要堅定堅決,政治上要堅定堅決,行動上要堅定堅決。要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時刻保持“兩個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強化責任落實,堅持全面從嚴,完善制度體系,一刻不鬆地抓好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李干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強化責任擔當,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當好表率。要帶頭深學細悟,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要帶頭謀劃工作,堅持胸懷全局、善抓關鍵、把握規律,切實解決問題、推進工作。要帶頭提升本領,著力增強改革攻堅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和抓落實能力,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本領。要帶頭轉變作風,帶頭做到“三個務必”,求真務實,依法辦事,雷厲風行,抓細抓實抓好每一項工作。希望學習班全體學員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沉下心來認真學習、深入思考,互學互鑒,嚴守紀律,高質量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報告會及開班式以視頻形式舉行,省級領導同志,部分省裡的老同志,各市黨政正職,省有關方面、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省屬高校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濟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其他省委委員、候補委員,部分省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等在山東大廈參加。省社會主義學院、省干部學院、濟南市委黨校,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共3萬余人收聽收看。(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