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這就是山東·在二十大精神鼓舞下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22年11月08日09:1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一論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

核心就是力量,旗幟就是方向。“兩個確立”深刻揭示馬克思主義政黨最根本的政治原則,充分彰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堅定的理論自信。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最根本的就是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知所從來,方明所往。“兩個確立”是歷史選擇、人心所向、時代必然。回顧新時代十年,和全國一樣,山東發展取得的一切成績,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正是因為有習近平總書記把脈定向、掌舵領航,山東才始終在正確的道路上乘風破浪、勇毅前行﹔正是因為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才始終同心同德,匯聚起奮勇前進的磅礡力量。從山東到全國,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充分印証了“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証,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新征程上,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就一定能為實現“走在前、開新局”提供根本政治保証,推動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思想上必須始終同心同向。核心的引領,是最有力的引領﹔思想的主動,是最徹底的主動。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展現出卓越的領導智慧、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深厚的為民情懷,是當之無愧的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我們一定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是新時代新征程上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要時刻牢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指導我們奮進新征程的強大思想武器,把“六個必須堅持”的立場觀點方法作為指導一切工作的“指南針”、破解一切難題的“金鑰匙”、保証事業行穩致遠的“定盤星”,始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政治上必須做到堅定堅決。在黨員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上做到堅定堅決,關鍵要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像疫情防控、穩定經濟運行、統籌發展和安全等工作,都是事關黨和國家利益的大事要事,根本上都是政治問題。在這些重大問題和關鍵環節上,頭腦要特別清醒、眼睛要特別明亮、行動要特別堅決,要多打大算盤、算大賬,少打小算盤、算小賬,決不能弄虛作假、陽奉陰違。要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自覺用黨章黨規黨紀規范言行,嚴防“七個有之”,堅決做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要切實增強斗爭精神、堅定斗爭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沖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斗爭。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行動上必須時時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對山東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賦予山東“走在前、開新局”的光榮使命,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對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更加注重拉高標杆,堅定堅決抓好落實,各項工作都要事爭一流、唯旗是奪,決不能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總書記要求的、黨中央部署的,困難再大也要堅決完成﹔總書記反對的、黨中央禁止的,必須不講條件堅決不做。要更加注重對標對表,動態建立台賬,及時開展“回頭看”,自覺校正偏差,確保貫徹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以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評論員)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2022年11月6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15人。…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