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黃島海關多措並舉助力青島西海岸新區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高效通關!海藻“出海”駛入快車道

2022年11月07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10月16日,在辦結海關監管通關手續后,青島明月海藻集團有限公司三票共計75噸褐藻膠,高效發運出口海外市場,這是該公司今年出口的第575批海藻制品。

青島明月海藻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型褐藻為原料生產海洋活性物質的海藻生物制品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的主導產品海藻酸鹽國際市場佔有率達到30%以上,是國內海藻加工行業的龍頭企業。

“近年來,貨物出口經常出現訂艙難的情況,訂艙后如果趕不上裝船還有虧艙費。”青島明月海藻集團有限公司關務經理陳琳坦言壓力很大,“船期一旦確定,貨物集貨、申報、裝船等每個環節都必須又快又准。”

為支持海藻產品出口、助企紓困解難,黃島海關通過線上開展咨詢、線下主動指導相結合的方式,多措並舉提高通關效率。一方面,開通快速“綠色通道”,簡化申報單証,讓貨物出口實現了“零等待”﹔另一方面,引導企業“提前申報”“信用簽証”“自助打印”,不斷壓縮通關時長。

高效的通關速度,為貨物裝船等后續操作留足了時間,充分保障了貨物如期發運。今年以來,黃島海關共計監管出口海藻制品2.5萬噸,同比增長18%,種類包括各種用途的褐藻膠、海藻沙拉、海藻蘇打水、海藻肥料等10余種。

此外,黃島海關還時刻關注進口原材料價格波動,為海藻產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針對原材料價格提高、國內海帶歉收等不利影響,我們加強與企業溝通,協助企業保訂單穩業務。”黃島海關綜合業務二處副處長馬輊國介紹。

一棵小海藻,能發展為一個大產業。得益於黃島海關推出的系列惠企政策和服務舉措,海藻“出海”駛入快車道。青島明月海藻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出口產品褐藻膠和甘露醇年出口量從最初的500余噸,發展到現在近7000噸,產品出口目的地也從日韓等幾個國家拓展到歐美、東南亞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孫建章 馬曉紅)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2022年11月6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15人。…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