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生態環保

膠東調水工程啟動,本年度山東這4市總配水量6.27億立方米

2022年11月04日09:4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山東省調水工程運行維護中心了解到,膠東調水工程2022—2023年度調水工作於11月1日正式啟動。本年度調水運行時間為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總引水量7.04億立方米,總配水量6.27億立方米,受水市包括東營、濰坊、青島、煙台4市。

  據悉,綜合考慮調水工作和棘洪灘水庫加固工程建設施工要求,本年度運行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運行時段為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主要以長江水為水源,向東營、濰坊和青島調水﹔第二階段運行時段為2023年2月22日至6月30日,以長江水、黃河水為水源,向東營、濰坊、青島、煙台調水。

  調水運行期間,山東省調水工程運行維護中心將嚴格執行調水計劃,科學調度,優化水源配置﹔加強運行全過程監管,嚴格執行調度運行各項制度和操作規程,嚴肅值班紀律,加強工程巡視巡查,做好運行保障、水質保障和應急保障,確保順利完成年度調水任務。

  膠東調水工程自建成通水以來,已累計引水116.74億立方米,累計為膠東地區配水80.53億立方米,為工程沿線提供農業灌溉用水16.76億立方米,有效補充地下水超13億立方米。(方壘 通訊員 仇志峰)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