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眾志成城 戮力同心

青島西海岸新區膠南街道織密“四張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11月01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1月1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崗位就是戰場。連日來,青島西海岸新區膠南街道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突出黨建引領作用,迅速實現“平急轉換”,帶動全員參戰,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響應,全面織密“四張網”,筑牢抗擊疫情紅色防線。

織密“組織網”,筑牢防疫“硬堡壘”

疫情發生后,膠南街道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全流程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14個重點環節和點位,一一明確分管責任人和責任科室,精准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制定《關於切實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工作紀律的意見》,向科室、社區、網格傳達政策要求,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黨政成員下沉一線、靠前指揮﹔科室、社區負責人堅守一線、全程指導﹔各社區、網格安排專人,分片分點駐扎核酸檢測、管控區域現場,全程盯靠,高標准完成任務﹔街道督導組不定期直入現場發現問題,社區、網格派專人蹲點督導、整改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保障黨工委、辦事處各項安排落實到位。

織牢“管控網”,擰緊防疫“安全閥”

根據市區統一安排,膠南街道凌晨接到指令后,結合前期疫情處置經驗和工作實際,街道快速決策,迅速研判部署四個重要部位——城市小區點位、網格點位、企業點位、臨港路沿線點位,立即使用鐵柵欄等實施硬防控,使用警戒線等實施軟隔離,在涉及區域沿線路段、小區網格外圍所有出入口及其他關鍵部位設置24小時值守點,機關干部、社區工作人員、派出所、物業、志願者等多方力量全力守好“硬”防線。

織厚“服務網”,架好防疫“連心橋”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疫情發生以來,膠南街道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多渠道、多途徑地參與到全區疫情防控工作中。16名在職黨員干部接到通知后主動到居住地社區報到,協助社區開展疫情防控政策宣傳、人員疏導、小區管理等工作﹔“紅帆支部”黨員及入黨申請人深入轄區網格協助開展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工作﹔5支“紅色尖兵”志願服務隊,200余名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打出旗幟、亮出身份,協助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採樣、維護秩序等服務保障工作﹔新時代文明實踐、退役軍人、巾幗、工會、海容冷鏈青年等8支行業志願服務隊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積極發揮“宣傳員、執勤員、服務員、保障員”作用,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架萬眾合一“連心橋”。

織好“供應網”,當好防疫“貼心人”

多方支援、協力抗疫。疫情無情人有情,本次疫情期間,街道轄區多家愛心企業捐贈蔬菜大禮包,企業抗疫物資捐贈等用實際行動為轄區疫情防控注入了溫暖和力量,既是踐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援互助,又是彰顯“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共克時艱﹔既是切實的物質幫助,亦是十足的精神支持。這些生活物資將用於保障一線抗疫人員生活需要,解決大家的后顧之憂,讓一線人員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人民生命,重於泰山。在疫情防控中,膠南街道黨工委充分發揮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組織群眾的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牢牢織密組織網、管理網和服務網,在逆行中書寫堅守和忠誠,做甘於奉獻、擔當作為的先鋒模范,為人民群眾筑起了一座座疫情防控“橋頭堡”。(薛雪 焦宗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