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泉城品牌”首場發布:“海右學習教案”學習強國數字閱讀平台同步上線

2022年10月31日19:4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31日電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學習型”好干部引領打造“學習型”城市,10月31日,泉城發布廳“泉城品牌”首場發布暨“海右學習教案”發布活動在濟南廣播電視台舉行。活動期間,“海右學習教案”學習強國數字閱讀平台同步上線。

濟南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戴龍成,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許雲霄,省委組織部公務員二處處長、一級調研員王志敏,市委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韓振國,市委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孫世會,市委黨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長扈書乘,濟南廣播電視台台長文東河,濟南出版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田俊林出席活動,並與雙向交流任職干部代表共同啟動“海右學習教案”發布。

“海右學習教案”是濟南市委組織部全面增強干部素質培養的系統性、針對性、實效性,推動新時代干部教育和公務員培訓提質增效,重磅打造的新時代好干部和公務員培訓品牌。

“海右學習教案”系列叢書以“怎樣當好”為主題,案例涵蓋了新入職、科、處、局各職務層次,村、鎮(街)、縣(區)、市四級崗位,貫穿了公務員職業成長的全鏈條。叢書通過發掘身邊先進典型,將濟南優秀干部代表的初心覺悟、成長感悟、工作體悟濃縮匯聚、提煉升華,力求為讀者獻上一套厚重大氣的城市書卷,一套開放包容的人文讀本,一套學有榜樣的成長手冊。該叢書是濟南市委組織部繼“在奮斗中出彩”叢書之后接續開發的全新系列,也是全國首部貫穿公務員職業成長全鏈條的本土培訓教材。

陳陽在致辭中表示,“海右學習教案”案例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可信可學,可復制可推廣,對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公務員隊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義。下步,將把運用好“海右學習教案”成果,作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特別是學習革命的重要措施,把干部學習、干部教育和學習型社會緊密聯系起來,著力推動案例成果“進課堂、進機關、進基層”,納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訓和公務員培訓重點課程,作為各級黨員干部日常學習的培訓教材,切實把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充分體現到激發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學習熱情中去,以學習大提升推動境界大提標、工作大提質。

“海右學習教案”得到了專家的高度評價。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許雲霄在現場點評中表示,海右學習教案接地氣、有思想、很耐讀,體現了思想性、現實性、應用性的統一,是濟南各級各層次干部的“勸學篇”和“動員令”,為廣大干部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完成使命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撐。中央黨校二級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中共中央黨校學報》副主編劉學俠在連線中表示,該叢書案例覆蓋公務員職業成長的各領域、各層級,真正做到了讓“合適的人”講“擅長的課”,讓“想學的人”有“對口的課”,操作性強,具有非常高的推廣和應用價值。既講了“濟南故事”、傳播了“濟南聲音”,也展現了這座城市厚重大氣和濟南干部踔厲奮發的新面貌。

順應數字化閱讀需求,“海右學習教案”還入駐了學習強國平台,開通數字閱讀專題,方便大家隨時隨地閱讀學習,營造“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濃厚氛圍。活動現場,“海右學習教案”學習強國數字閱讀平台同步上線,案例撰寫者代表進行了心得分享。

為不斷擴大“海右學習教案”品牌效應,濟南市委組織部聘請了首批22名優秀案例撰寫者擔任“新時代好干部和公務員培訓導師”。未來,他們將參與到中青班等各種培訓課程中,分享他們的工作體悟,經驗做法。

活動現場,韓振國、孫世會為“新時代好干部和公務員培訓導師”代表頒發了聘書。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李開森與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公務員局局長王玉躍為“優秀海右學習教案”獲獎者代表頒獎。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曹湧與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王慶會為2022年度濟南市“學習強國”十佳學習強組、十佳學習達人和十佳創新案例獲獎代表頒獎。

在學習中成長,在奮斗中出彩。青年干部代表及學習達人代表現場倡議: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學習型”好干部引領打造學習型城市,為“勇當排頭兵、建設強省會”再立新功。

本次發布活動由中共濟南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濟南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共同主辦,濟南廣播電視台承辦。這也是泉城發布廳第四期發布活動和“泉城品牌”系列的首次發布,接下來,泉城發布廳將繼續圍繞“濟南榜樣”“泉城品牌”舉辦系列發布活動,一起感悟榜樣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宋翠 高家濤 董天鑠)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 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 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10月26日下午,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進行再強調、再部署、再推進,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開創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