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山東惠民:產業延鏈 以產業興旺促鄉村振興

2022年10月2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惠民10月27日電(張代生)近年來,山東省惠民縣以產業振興促進鄉村振興,大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延伸農村產業鏈,以產業興旺促鄉村振興。

眼下,正是菠菜破土的季節。為了能讓自己的菠菜賣出一個好價錢,一大早,山東省惠民縣麻店鎮崔杜村村民杜寶全就來到村黨支部領辦的農資服務站。

“在這裡購買農資,又方便又便宜。”杜寶全說。

作為崔杜村的傳統產業,這裡家家戶戶都種植蔬菜,一年四季果蔬不斷。為了更方便群眾,崔杜村黨支部在原有合作社的基礎上,今年6月份又開辦了農資服務站,在給群眾提供便利的同時也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以前,村民們都是去鎮上買生資、肥料,來回耽誤時間,而且價格還貴,所以就考慮著開個農資服務站。”麻店鎮崔杜村黨支部書記杜太雲說,“成立農資服務站,由黨支部牽頭,村民自願入股,籌措資金40萬元,以近乎成本價的價格賣給村民和社員,這樣就大大降低了村民的生產成本,同時也為入股村民和村集體開辟了新的創收渠道。”

“我種了10多畝地的蔬菜,農資服務站成立后,光肥料這一塊,全年下來我就能節省400到500塊錢,加上農藥得省個700到800塊錢。”杜寶全說。

村裡有了農資服務站,在為群眾提供實惠便利的同時,村集體收入也得到了增加。

“一個月掙萬數塊錢,一年能增加集體收入10萬左右。”杜太雲說。

惠民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楊世玲表示:“我們將積極推動規模化經營,引導品牌化營銷,促進鄉村特色資源與城市多樣化需求相匹配,實現鄉村產業與現代大市場的有效對接。同時,推進農村基礎設施網建設,有力推進鄉村產業可持續、高質量發展,進而促進農民純收入提高,實現共同富裕。”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