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青島嶗山:海洋生態環保聯合執法,海陸聯動保護海域水質

2022年10月23日18:3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青島市嶗山區“碧海2022”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聯合執法行動在沙子口中心漁港舉行出航儀式。

當天的活動由青島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市生態環境局嶗山分局、青島海警局嶗山工作站聯合開展,採用海陸聯動方式,查看陸地排污口和海域水質情況。當天的執法,重點巡查了沙子口區域近岸海域,同時檢查了青島海洋科學考察基地項目碼頭工程項目。

青島市生態環境局嶗山分局負責同志介紹,青島海洋科學考察基地工程施工內容為新建400米防波堤兼碼頭與160.5米浮標上下水作業區,同時包含燈塔、變電所,助航設施,水、電、通訊、消防等相關配套。此次檢查,重點查看了項目施工過程中污染防治措施實施情況以及傾廢相關記錄材料,要求施工方務必按照法律法規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近年來,嶗山生態環境分局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特別是在陸源管控、入海排污口整治等方面,始終保持高壓嚴管態勢,並取得了顯著成效,入海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並通過省級銷號驗收,近三年來近岸海域水質優良率持續保持100%。

同時,充分發揮與海警機構共同建立的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執法協作機制作用,多次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聯合執法活動,針對加強陸源污染源監管、依法查處打擊非法使用海域、破壞海洋環境與資源、擾亂海上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等密切協作,提升海洋環境保護執法效能。截至目前,嶗山區近岸海域水質優良率已連續多年持續保持100%。

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建設海洋生態文明,是國家長遠發展戰略,也是涉海部門肩負的重要職責。此次聯合執法行動對於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監管、打擊破壞海洋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嶗山生態環境分局將以灣長制為抓手,組織區各相關單位進一步加強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強化海灣巡查,規范考核評估,統籌推進工業、生活、農業等污染源治理,加大陸源污染物排海監管力度,同時進一步加強與海警機構等涉海部門執法協作配合,不斷深化海洋環境保護執法合作機制,助力深入打好重點海域污染防治攻堅戰。(王琳 戴永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 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