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10月05日09:0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認識體會和下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備受鼓舞、倍感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山東地礦六隊在礦產勘查中取得的豐碩成果,深刻闡述了礦產資源及勘查開發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揚優良傳統、落實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等提出了期望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充分體現了對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對地質工作者的真摯情感,充分體現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關愛,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全面系統掌握,領會精神實質。要結合工作實際,系統謀劃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強化基礎地質調查,強化能源重點工程支撐,全方位提高能源資源保障能力。要著力加大礦產勘查開發力度,從“面”上摸清底數,從“點”上攻堅突破,不斷提高礦產資源勘查開發利用水平。要更加注重科技賦能,深入開展重大地質問題研究,持續加強勘查技術攻關,大力提升數字化水平,以科技賦能推動地質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全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推進綠色勘查,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修復,主動服務“雙碳”戰略,實現生態環境保護和礦產資源勘查良性互動。要切實加強地質隊伍建設,強化黨建引領,傳承優良作風,提升能力本領,為地質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做好地質工作者的服務保障工作,幫助解除后顧之憂,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廣大地質工作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甘於奉獻、敢於攻堅,為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厚望,以優異成績迎接和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當天,副省長孫繼業來到山東省第六地質礦產勘查院,向山東地礦六隊全體地質工作者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振奮人心、催人奮進。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勇當地質工作排頭兵,努力為國家找大礦、找好礦,在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中展現新作為,奮力書寫新時代“英雄地質隊”新篇章。(趙洪杰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10月1日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基層單位、田間地頭,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秋收秋種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 李干杰來到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性能、技術研發、安全生產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