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樓下建了新公園 服務有了新模式

——濟南市歷下區打造泉城人才公園

2022年08月31日19:41 |
小字號

最近,在上海外服山東公司工作的張夢很是高興。今年8月,他們正式搬進了在濟南中央商務區的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氣派的服務大廳、舒適的工作環境、一流的設施配套,上班悄然變成了憧憬和享受的事情。更讓她欣喜的是,就在公司樓下,新建成了泉城人才公園,成為她每天飯后休閑散步的好去處。

而時間久了,據她所知,人才公園不只是一塊綠地這麼簡單,圍繞於此,雙創載體、人才賦能、品質生活、城市綠芯四大功能應有盡有,人才服務的“全生態體系”已然形成。

雙創載體優足

“我們建設泉城人才公園的初衷不僅僅是建一塊綠地,而是錨定構建城市人才的‘公園生態’,以人才公園為核心級引領,將周邊雙創載體融合共建,疊加歷下核心區位與中央商務區優勢,讓人才與生態相融相生,以此構筑人才‘強磁心’。”

為了加快打造具有歷下特色的人才集聚高地,歷下區緊抓國家級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自貿試驗區濟南區塊優勢,圍繞濟南人才改革試驗區建設,對標一流打造明湖國際資本產業園、濟南中央商務區廣場、濟南科技金融大廈等一批創新創業載體,引進雷格斯Regus辦公中心等國際知名共享辦公平台,有效降低企業資本支出和運營成本,載體全部投建后,百米以上樓宇將達62棟,預計GDP將過千億。

“這裡有創新的事業,有國際的氛圍,國際化一流中心城區讓我們充滿期待。”小蔥科技的負責人呂琛說道。

人才賦能優質

人才公園中軸線兩側,分布著中國濟南人力資源產業園、中央法務區、濟南人才大廈、泉城人才之家等綜合服務平台,濟南市人才服務中心即將在這裡落地。未來,就在人才公園,市區聯動開設的30余個窗口,將為企業和人才提供從咨詢到辦理的“一站式”服務。不僅如此,中央商務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建設,紅色管家、服務專員的配備,1000余套人才公寓也虛位以待……

“享受了歷下這麼多的服務,我們也很想做點什麼,出一份力”。人才公園周邊樓宇企業也積極參與,主動為人才提供融資、培訓、查體等5大類、30項配套服務,還將引進一系列職場培訓、學歷提升服務,越來越多企業參與共享服務之中,折射的更是歷下以城市之名禮敬人才的滿滿心意。

品質生活優享

8月4日,正值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一場美麗的邂逅”青年聯誼會正在距離公園不遠的龍湖天街浪漫上演。活動現場,“我眼中的你”“你劃我猜”“挑戰拆盲盒”等一系列小游戲讓氣氛迅速升溫,人才與城市的奔赴與融入暖心啟幕。

為了給人才提供最優的生活品質,釋放人才招引的“歷下誠意”,歷下區充分發揮平台集聚作用,整合各方資源,幫助人才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聯合華潤萬象城、龍湖天街等商業綜合體,定期組織人才活動,提供文化交流、生活娛樂各項服務。規劃建設華潤藝術劇場、家庭娛樂中心、市民圖書館等高端文娛綜合體,發放人才文化消費券,打造藝術沙龍、音樂茶座、人才課堂等特色活動,用高品質文化感染人才。

城市綠芯優美

走進泉城人才公園,綠地景觀雅致、耳畔鳥鳴聲聲,放眼望去,處處活力與生機,令人心曠神怡。

樂跑步道、人才會客廳、海右書房、兒童樂園等9大功能區,讓這片珍貴的城市綠地更加滿足百姓的休閑需求,從南向北依次排列的人才標語門,在華燈初上之時,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引領,宣傳6個重要時間節點的人才工作理念,“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科學家精神主題走廊,隨處可見的人才“新元素”與CBD內高樓林立的獨特建筑光景相得益彰,渲染著這座城市濃厚的愛才之心、敬才之意,讓我們也更加堅信,在這片城市綠芯,越來越多的人才和市民將收獲更多的成功與希望。

來源:歷下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8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四進”工作辦公室調研,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談會上,李干杰認真聽取全省“四進”工作情況和重點項目、安全生產督導平台運行情況介紹,與煙台總隊和肥城支隊進行視頻連線,了解工作隊機制運行和督導服務情況,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扎實工作,高質量完成好各項任務。…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遙牆國際機場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