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2年08月31日09:2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8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四進”工作辦公室調研,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談會上,李干杰認真聽取全省“四進”工作情況和重點項目、安全生產督導平台運行情況介紹,與煙台總隊和肥城支隊進行視頻連線,了解工作隊機制運行和督導服務情況,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扎實工作,高質量完成好各項任務。

  李干杰說,兩年來,特別是新組建“四進”工作隊以來,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齊心協力,“四進”工作隊深入基層一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進”機制不斷完善,作用發揮不斷強化,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同時,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必須採取針對性措施加以解決。

  李干杰說,“四進”機制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的積極探索,是“推動落實創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益實踐。“四進”工作隊作為派駐基層的常態化固定力量,有利於摸清實情、傳導壓力、解決問題、推動落實。實踐証明,“四進”機制是行之有效的、務實管用的。做好下步工作,一要進一步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堅定不移把“四進”工作開展好,努力取得更大更好成效。二要進一步明確功能。“四進”工作隊要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完整准確全面了解情況,及時傳達上級政策,協調解決發現問題,有效督促工作落實。三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圍繞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和民生要保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督導落實,完成好“規定動作”“指定動作”“自選動作”。四要進一步完善機制。形成垂直閉環,分階段細化實化重點任務,該駐點的一定要盯緊,該督查的一定要到位,敢於指出問題、動真碰硬,確保事事有回音﹔加強黨建引領,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強化數字賦能,建好用好信息系統,加強相互學習借鑒﹔完善考核獎懲,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五要進一步強化支撐。把“四進”工作隊打造成培養鍛煉選拔干部的重要平台,調整優化選拔管理考核辦法,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真正把精兵強將選出來、用起來、管理好。六要進一步嚴明紀律。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做到工作要獨立、生活要獨立、關系要獨立,嚴格教育管理,樹立良好形象。

  省領導王宇燕、曾贊榮、張海波、范波,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遙牆國際機場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