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暖心!濟南消防為9歲患病兒童圓夢

2022年08月31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8月31日電 近日,在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平陰縣消防救援大隊,舉行了一個特殊的“入隊儀式”。從那以后,濟南消防多了一名“最年輕”的隊員。

淏淏出生僅僅5天時,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室間隔缺損。先后共做6次手術。手術治療出院后,由於體質較弱,小小年紀的淏淏就必須面對同齡人無法想象的各種治療,更無法參加各種戶外活動。

從小最讓淏淏感到快樂的,就是觀看《消防員山姆》《汪汪隊立大功》等消防、救援題材的動畫片。消防員的英雄形象在淏淏的心裡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他總是想象著自己就是動畫片中的消防員,甚至多次和父母表示“自己長大了要做一名消防員!

在得知淏淏的夢想是長大當一名消防員后,消防救援站的隊員們決定替他圓夢,邀請他來到救援站,體驗變身“小小消防員”。

8月3日9時,淏淏在父母陪同下來到平陰大隊,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列隊熱烈歡迎淏淏入隊,為他披上戰斗服、戴上消防盔、貼上消防標識。淏淏在消防站指戰員的陪護下,參觀了消防車輛裝備,體驗了消防科目訓練,模擬了火警救援出動。他的眼神被自己所向往的場景深深吸引,笑容在他的臉上綻放。

儀式中,消防站的大哥哥們努力營造輕鬆、快樂、活潑的氛圍,用溫情幫助淏淏通過了成為消防員的“重重考驗”,讓他能夠“勝任”消防員崗位。

隨后,在平陰大隊紅門前,一場特殊的宣誓儀式正式開始。在場消防站救援人員整齊列隊,祝賀淏淏“完成”各項訓練和戰斗“考驗”,正式成為救援站的一員。聘請淏淏為平陰大隊“榮譽隊員”。

“消防員”淏淏,用自己最標准的敬禮,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消防夢”,成為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平陰縣消防救援大隊歷史上最年輕的“消防員”。

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玫城消防救援站指導員王永超表示:“我們了解到朱序淏小朋友的情況后,知道他有一個當消防員的夢想,我們也是特意舉辦了這麼一個活動,讓他到我們救援站感受一下我們的日常工作。也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鼓勵他繼續配合醫生的治療,祝他早日康復。”(宋翠 柏方朔)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干杰調研“四進”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8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四進”工作辦公室調研,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談會上,李干杰認真聽取全省“四進”工作情況和重點項目、安全生產督導平台運行情況介紹,與煙台總隊和肥城支隊進行視頻連線,了解工作隊機制運行和督導服務情況,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扎實工作,高質量完成好各項任務。…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濟南遙牆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遙牆國際機場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工程建設,著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領帶動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