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08月03日16:1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統戰的歷史性貢獻和新時代統戰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分析了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方位,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深刻的歷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論引導力、強大的實踐指導力,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對標對表,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知行合一,結合實際抓好各項任務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為引領,扎實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要進一步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不斷提高參政黨建設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扎實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創新推動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發揮他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要作用。要進一步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更好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要積極做好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要注重風險防范化解,守住守牢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扛牢第一責任人責任。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統戰意識,強化統戰思維,主動謀劃統戰工作。統戰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參謀、組織、協調、督促等重要作用,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見效。(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
  人民網濟南7月19日電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2022暨青年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論壇開幕式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舉行。本屆峰會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山東省人民政府指導,以“黃河岸邊是家鄉”為主題,來自海內外青年翹楚、專家學者等齊聚泉城,共謀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3日至15日,山東省舉行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並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檢驗成效、交流經驗、部署工作,持續鞏固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活動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