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情系鄉村心向黨

“山東駐村第一書記寄語黨的二十大”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08日19:4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劉祺攝

啟動儀式。劉祺攝

人民網濟南7月8日電(劉祺)7月8日下午,“情系鄉村心向黨——山東駐村第一書記寄語黨的二十大”網絡主題活動在濟南啟動。活動將通過系列微視頻接力傳播的方式,全景式展現山東駐村第一書記高標准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的生動實踐。

駐村第一書記代表講述駐村期間幫助當地謀發展的感人故事。劉祺攝

駐村第一書記代表講述駐村期間幫助當地謀發展的感人故事。劉祺攝

活動由山東省委組織部、省委網信辦、省委省直機關工委主辦。啟動儀式現場發布了《我就是那一個》主題宣傳片,三位駐村第一書記代表王文亮、鄭敏、劉昌法分別登台,講述了自己駐村期間幫助當地謀發展的感人故事。隨后,來自省、市、縣三級選派的第五輪駐村第一書記代表翟大恆、宋濤、謝艷紅向全省駐村第一書記發出《請黨放心 振興有我》倡議。

三位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向全省駐村第一書記發出《請黨放心 振興有我》倡議。劉祺攝

三位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向全省駐村第一書記發出《請黨放心 振興有我》倡議。劉祺攝

活動將聯動省、市、縣三級駐村第一書記,圍繞“人民篇”“振興篇”“黃河篇”“未來篇”四個篇章推出系列“寄語”微視頻報道,分階段、立體化展現山東駐村第一書記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擔當奉獻,展現我省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生動實踐。為了讓駐村第一書記的寄語故事更加可親可感,還將陸續推出“文字+微視頻+動圖海報”以及與受眾可互動式的H5產品,並開設互動話題。

附:

請黨放心 振興有我

致全省駐村第一書記的倡議書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必須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鄉村振興干部隊伍。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我省開展選派第一書記工作十周年。殷殷囑托牢記心間,振興重任催人奮進,在這裡我們庄嚴倡議:

全體第一書記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根基層,擔當實干,讓萬千鄉村振興,請黨和人民放心!

讓我們發揚脫貧攻堅精神,夜以繼日,砥礪前行,錨定鄉村振興總要求,走在前,開新局,奮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

讓我們厚植共產主義信仰,當好農村黨建“排頭兵”。講好黨的政策,傳遞黨的聲音,堅定不移帶領人民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讓黨旗在人民群眾中高高飄揚。

讓我們用腳步丈量土地,當好產業發展“工程師”,挖掘資源稟賦,找准發展路徑,增強村集體造血能力,帶動百姓奔向共同富裕。

讓我們深入百姓家中,當好為民服務“勤務員”,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不斷改善鄉村生產生活配套設施,實現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讓我們腳踏實地工作,當好優良作風“踐行者”,力行“嚴、真、細、實、快”,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展現駐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讓我們傳承優秀文化,當好鄉風文明“倡樹人”,移風易俗,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力量,為鄉村“鑄魂”。

讓我們攜手並肩,投身鄉村振興偉大實踐,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攻堅!以實際行動兌現第一書記的庄嚴承諾:請黨放心,振興有我!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