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民生

濟南市醫保局黨組舉行“數字機關”建設專題學習

2022年06月25日19:10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濟南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快數字濟南和強省會建設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局系統領導干部對數字化認知、數字化思維、數字化技術的應用意識,6月23日,濟南市醫療保障局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 “數字機關”建設專題學習並到智慧泉城運行管理大廳現場觀摩。通過現場學習智慧泉城建設、數據資源整合共享成果和數字場景應用經驗,持續推動市醫保局“數字機關”建設走深走實。

圖片

專題學習過程中,濟南市醫保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了智慧泉城建設的理念願景、建設模式和“善感知、有溫度、會呼吸”的城市大腦讓城市更美好的理念,觀摩了智慧泉城“統分結合、平戰結合、各司其職”的濟南特色智慧城市運行模式和依托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在熱線、交通、醫療、公安等民生領域實現智慧應用情況。

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文秀和局黨組成員與智慧泉城數據運行管理人員就充分利用中心現有數據資源,實現醫保數據共享應用、醫保電子憑証應用場景拓展和與其他市直部門便民服務模塊聯動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市醫保局、醫保中心網絡信息技術處室負責人分別就數據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協同和數據匯集、融合、維護、應用等工作與運行管理中心建立了合作交流渠道。

通過現場觀摩學習交流,市醫保局黨員干部對智慧城市、城市大腦和數字機關建設的作用有了直觀認識,對不斷提高醫保服務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水平有了深入了解,進一步拓展了醫保服務數字化創新思路。李文秀同志表示,下一步,市醫保局要將“數字機關建設”和提升干部職工數字化思維融入日常工作,通過不斷開放、融合、創新醫保服務,為數字濟南建設添磚加瓦,奮力擔當作為,不斷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市醫保局黨組成員、其他市管干部、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醫保中心班子成員及各處室負責人,稽核中心負責人等3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來源:濟南市醫保局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