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劉青硯藝術作品展暨《劉青硯油畫作品集》首發式”在濟南開幕,展期至7月19日

2022年06月21日15:26 |
小字號

6月19日上午10點,由山東教育出版社主辦,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山東省美術家協會為指導,山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山東省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協辦的《劉青硯藝術作品展》開幕式暨《劉青硯油畫作品集》首發式在山東教育出版社魯教藝術館隆重舉行。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山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唐洲雁,山東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王紅勇,山東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世農,山東省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司安民﹔山東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李建軍先生,山東省人大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山東省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燕翔﹔山東出版集團總編輯遲雲,山東藝術學院院長徐青峰,山東省委宣傳部原二級巡視員劉子文,山東藝術學院原院長王力克,山東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邢光,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苗登宇,山東藝術學院教授李振才,山東藝術學院教授沈光偉,山東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蔣永濤,山東省作協原黨組書記楊學峰,山東建筑大學副校長劉甦,山東畫院院長孔維克,山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張望,山東省文聯副主席、省美協副主席楊楓,山東藝術學院教授梁文博,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教授盧洪剛,山東藝術學院教授劉光,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教授張震,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張宜,山東美術出版社社長李晉,山東省美術館館長楊曉剛,山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劉明波,中華網山東&文化視界網董事長梁洪文,山東教育出版社社長劉東杰先生等藝術界的同仁和媒體。

開幕式由山東教育出版社副社長齊飛主持,山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張望,山東藝術學院原院長王力克,山東出版集團總編輯遲雲先后致詞。

張望先生在致詞中講到:“我和青硯先生是同一時期先后進入山東師范大學工作的,我們相互支持,相互欣賞,他的展覽就像是我的展覽一樣令我很親切、很振奮。青硯先生是山東乃至全國的知名油畫家、壁畫家,在藝術教學和創作上一直不停的探索和研究,尤其是最近在青島創作的一批寫生作品又有了大的突破,他對藝術的這種探索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

王力克先生在致詞中講到:“青硯是我們山東油畫專業的第一個博士生,從俄羅斯回國后影響力是非常大的,我見証了青硯先生數十年來對油畫藝術不斷的探索和追求過程,他是一名典型的創作型畫家,對重大歷史題材創作態度是難能可貴的,值得藝術家們去學習”。

遲雲先生在致詞中代表山東出版集團感謝藝術家們對山東出版集團的支持,對劉青硯藝術展表示祝賀。遲雲先生說到:“劉青硯教授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山東人,他的藝術創作涵蓋了油畫、壁畫、水彩等,早期遠赴俄羅斯求學,在藝術道路上不停的探索,堅持守正創新之道,作品表達出了一種意境之美,把人物的性格特點抓的非常准確,在技法上把精神氣節和人生感悟表現的淋漓盡致”。

劉青硯教授在答謝詞中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仁在炎熱的天氣來參加畫展,他說到:“這次展覽是我藝術之路上的第十一次個人展覽,而本次展覽是我最為重視和深有感悟的一場展覽,具有一定的特殊意義,這次展覽的53幅作品是我近期的新作,也是我在創作道路上探索和研究的成果匯報展,我會把朋友們提出的建議作為鞭策和動力,繼續學習和探索下去”。

活動期間還進行了作品集和作品的捐贈儀式,山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劉明波院長、山東教育出版社劉東杰社長分別代表單位接受了捐贈。

開幕式現場

畫展現場

展覽時間:2022年6月19日—7月19日

展覽地點:山東教育出版社魯教藝術館(濟南市市中區二環南路2066號領秀城4區1號)

攝影/徐鵬程

來源:中華網山東頻道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三夏”生產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三夏”生產 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 6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樂陵市調研小麥夏收等“三夏”生產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農業大省、糧食大省責任,全力抓好“三夏”生產,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六月盛夏,山東省“三夏”生產正自南向北、自西向東有序開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