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為夢想護航!中建“藍色力量”開啟最強護考模式

2022年06月10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又逢高考季,6月7日,2022年全國高考拉開帷幕,山東59.88萬考生趕赴考場,拼搏逐夢。為給廣大考生營造安靜舒適、文明和諧的考試環境,在濟南、青島等地各大考點附近,中建二局三公司的青年志願者與交警、學校部門多方聯動,為考生們保駕護航。

  高考首日,在青島城陽職業教育學校考點外,一群身穿中國建筑制服的志願者搭建著遮陽帳篷,為考生、老師、家長及現場工作人員送上礦泉水,在炎炎夏日送上清涼慰藉。原來,這股“藍色力量”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他們在高考期間設立愛心助考服務站,為考生們免費提供口罩、免洗酒精等防疫物品及考試專用文具,並在休息區配備座椅、涼扇、礦泉水、紙巾和藿香正氣水等,為送考家長提供舒適的陪考環境,以實際行動為莘莘學子“圓夢一戰”保駕護航。

  在濟南歷城第二中學考點外,志願者們手拿向日葵送給來往考生,“祝你高考順利!”“高考加油,你一定會考入理想學府的!”送上一束花,附一句溫馨祝福。“這些向日葵是專門給考生們准備的,是借寓意向高考學子們表達美好祝願,祝他們一舉奪魁,金榜題名。”三公司濟南項目的青年志願者說道。

  高考期間,三公司在濟項目聯動城管部門、兄弟單位,以黨建聯盟“圓桌支部”形式開展愛心護考志願服務活動。黨建聯盟志願者一大早就來到天橋區濟南二中高考考點,進行文明引導、秩序維護,提醒送考家長不要大聲喧嘩,隻為考生們安心高考營造一個安靜而有秩序的外圍環境。“我們在考場外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讓家長們能夠安心等候,讓考生的赴考之路更加順暢。希望考生們都能穩穩發揮實力,考的全會,蒙的全對,門門考高分。”來自中建二局三公司濟南項目志願者說。

  “暖心助考是一項非常有意義、有溫度的活動,用愛心與行動,弘揚社會正能量,傳遞社會溫暖,護航高考學子,助夢遠行,彰顯了企業的責任與擔當。”送考家長陳先生對志願者們說道。(文/圖 李海軍)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牢記囑托再接再厲勇於攻堅 在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濟南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開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 濟南市第九中學考點共安排27個考場,負責承接多所學校的考生。…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王文濤李干杰致辭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在濟南奧體中心北廣場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奮進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奮斗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和新一屆省委常委周乃翔、陸治原、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一起,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瞻仰革命舊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黨性教育,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黨忠誠、信仰堅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初夏的濟南,暖陽相照,泉水歡暢。…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6月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黨代會主要精神。…
返回頂部